介面設計實用工具整理

工具不在多,在於精。 不定期補充,歡迎推薦!

Android


iOS


AI

  • Cadtools – HotDoor  || 標示工具(付費軟體,google大神求解)

PS


Tools


免費素材資源


wireframe tools

  • justinmind || 好用的wireframe 工具
  • axure || 網站、app,架構 pm 必備工具

Prototyping – 基本

  • invisionapp || 簡易,未付費只能用一個專案
  • pop || 台灣團隊的作品,未付費能使用兩個專案

Prototyping – 進階

  • origami || 這套後面是facebook的團隊在開發維護的,但要有程式基礎
  • pixate || 比origami易上手,被google收購,免費開放使用!
  • hype 3 || 免程式碼   Akane Lee 推薦~
  • principle || 新推薦!

推薦部落格


 

一些對岸的教學網站

台灣加油啊!

11 thoughts on “介面設計實用工具整理”

  1. 你好,我觉得大陆最专业的ui设计网站应该是ui.cn,这里面有很多的大神。有一个最界面的神器也许您忘记了,就是fireworks,做扁平化设计的效率真心比ps等高很多。还有个界面标注的神器parker,这个在cutterman的官网可以看到的,纯属个人建议,希望可以采纳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1.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,我是整理我自己實作比較常用的工具。fireworks我比較少用,如果是網頁的話,基本上我會直接上程式,視覺還是會在ai或是sketch完成。

      paker我會再研究一下,感謝您的留言。

      按讚數

  2. […]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過,關於切圖一事,我大多交給工具來處理 cut&slice me,而這套工具的使用,有一個條件,是要用最大的解析度做為切圖的基礎,再生成不同解析度的圖片,也就是我先做大3x,再透過工具縮成1x,而在程式批次縮小的過程,我想大概自動化的流程就是:平面化→縮小→輸出。所以如果我畫了一個 3px*3px 的 block,照他的規則,應該會自動產而出 @1x的1px*1px、@2x的2px*2px、及 @3x的3px*3px  的切圖,如下圖。 […]

    按讚數

留言

